分類

尊者自述住世113之徵兆

這輩子我都努力實踐利他,因此對人類有了些許的貢獻。在能利益人的地方,如果能活久一點,利益就多一點。


一切智根敦朱巴(第一世達賴喇嘛)說他並無意願投生淨土,哪個地方有眾生被苦逼迫,如果去那能夠利益他們,他就要投生到那,他不投生淨土。我也一樣發著同樣的願,因此到目前為止,我都一直盡力實踐,幫助地球上的眾生。因此,如同一切智根敦朱巴所發的願,根敦朱巴尊者他活了八十四歲,我剛好現在也是八十四歲。我常想著根敦朱巴尊者,跟他發願。我目前已經活到跟他同個歲數,希望還能多活個十、十五年,希望他能在事業上給我加持,我這樣祈請著。


雖說不能完全相信夢境,但你們有聽過這件事情嗎?
我作了一個有好兆頭的夢:夢裡我在游泳,但事實上我並不會游。我在夢裡就這樣游著,吉祥天母就在我背上說著話,她說道:「你將能活到一百一十歲,這點毫無疑惑」,有這麼個事兒!從前我也作過夢,也有授記我能活到一百一十三歲,這大概不是隨便幻想的希望,是有些徵兆的。要不是他已經圓寂了,噶陀格則仁波切他的前幾世—格則班智達有授記我能活到一百一十三歲,能活到一百一十歲是很有希望的。

我會發起心力,你們也要祈願,知道了嗎!


達賴喇嘛